新北市政府設立浮洲合宜住宅交屋申訴中心受理之住戶申訴案件,已要求日勝生公司儘速妥善處理,適時回應,並請第三方公正專業單位進行結構安全鑑定20

發布單位:都市更新組 發布日期:104.05.04 最後更新時間:107.11.27 14:02

新北市政府於104年4月30日下午起在市府1樓成立浮洲合宜住宅交屋申訴中心,經查近日接獲申訴案件內容多為建築物結構安全、驗屋交屋、法律(貸款及消 費糾紛等)及建築規劃等問題。營建署已委請履約管理廠商每日派員駐點了解住戶陳情意見,並於蒐集住戶申訴意見後,儘速轉請日勝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 簡稱日勝生公司)研議妥善處理方式,並將相關回應方案,透過官網、簡訊方式或其他等適當形式讓住戶及社會大眾了解。營建署會針對住戶陳情有關建築物安全鑑 定及退場機制部分,督促日勝生公司儘速完成,以確保民眾購屋權益。

內政部營建署於104年5月1日接見部分住戶陳情意見,當天決議請日勝生公司儘速將住戶訴求研議妥處方案,並在適當時機,公開發布訊息讓住戶了解,經日勝生公司研議後,於104年5月4日在日勝幸福站官網(http://www.perfectlife.com.tw/)發出聲明稿,說明如下:

(1) 結構安全鑑定:日勝生公司同意將由住戶代表、主管機關及本公司分別委任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相關結構安全鑑定,並承諾第三方公正單位鑑定報告出具前,針對有 疑慮之客戶暫緩撥款與交屋。日勝生公司將協助承購戶於房屋驗收時(A2區複驗,A3區及A6區初驗時),特別查驗結構體及相關設備設施,以解除承購戶對結 構安全等施工品質之疑慮。

(2) 退場機制:針對板橋浮洲合宜住宅二樓以上承購戶在退場機制上的訴求,因涉及的層面複雜,待日勝生公司與相關單位研議具體可行方案後,再行發布說明。

(3) 利息補貼:針對已撥款未交屋的客戶,在撥款後至通知交屋日起30日內,承購戶所發生銀行貸款撥予日勝生公司金額的利息,由本公司負擔。

(4) 訊息公開:日勝生公司會以適當的形式(例如:日勝幸福站官網、簡訊、主管機關),公開向大眾報告有關地下室結構安全鑑定及修繕工程的進度。

本案日勝生公司亦設有交屋中心服務專線,A2、A3及A6基地承購戶如有任何驗屋或交屋問題,可電洽02-2968-3007或上網查詢了解。

單位主管:王武聰 組長
聯絡電話:02-8771-2658
發稿單位:都市更新組

回到最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