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營建署會確保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安全無虞始辦理交屋

發布單位:都市更新組 發布日期:104.05.05 最後更新時間:107.11.27 14:03

「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投資興建計畫-第一區及第二區土地標售案」係由日勝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得標(以下簡稱日勝生公司),並於100年11月21日 與內政部營建署完成簽約。本案合宜住宅均由日勝生公司負責規劃、設計、興建及監造等工作,營建署委託臺億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臺億公司)負責履 約管理等事宜。本案主建物及共有部分每坪平均售價約19.5萬元,陽台每坪約6.43萬元,平均總售價約420~960萬元不等,約為周邊地區新房屋市場 行情7折左右。各區基地建蔽率不超過40%,公設比亦不超過30%。

因近日發生地下室大梁裂縫事件,日勝生公司已承諾交由第三公正專業單位進行全區結構安全鑑定作業,在未完成結構安全鑑定前,將暫緩交屋作業。有關民眾已撥付貸款部分,在撥款後至通知交屋日起30日內,承購戶所發生銀行貸款利息,由日勝生公司負擔。

有 關本案退場機制研議方案,部分住戶擔心退戶涉及違約罰則部分,營建署將要求日勝生公司不得收取承購戶房地價款違約金,並責成該公司於近日(5月8日前)儘 速確認退場機制處理方案,透過官網、簡訊方式或其他等適當形式讓住戶及社會大眾了解。營建署將督促日勝生公司依承諾事項儘速辦理完成,以確保民眾購屋權 益。

單位主管:王武聰 組長
聯絡電話:02-8771-2658
發稿單位:都市更新組

回到最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