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九曲堂都市更新整體計畫暨九曲堂車站鐵路巷宿舍群及周邊場域都市更新先期規劃與招商計畫

地圖連結
  • 縣市區域高雄市
    年期104
    主辦機關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 案件類型 先期規劃 、 更新計畫 、 招商/公開評選計畫
    區位九曲堂車站周邊
本網站所提供之資料,均為參考,若欲得知詳細資料,請洽各主辦機關。

基本資料

計畫面積(公頃) 5.47
基地現況及發展條件 1.九曲堂車站距離高雄火車站僅 12.8 公里,加上火車班次密集、未來鐵路捷運化,目前統計 10 年內單日進出人數已增長 1.36 倍,未來與大高雄地區的關係將更為密切。
2.大樹區內為以丘陵為主的地形地勢,加上優質豐沛的水資源,孕育了世界級的地方特色產業。
3.大樹區內多處文化資產,擁有全台前三名的遊客量,足以做為觀光引動的基礎。
更新地區名稱 九曲堂鐵路巷宿舍群
目前辦理情形 進行中
目前辦理情形說明 1.「劃定高雄市大樹區九曲堂鐵路巷宿舍群都市更新地區暨訂定都市更新計畫」已於109年6月11日公告。
2.未來臺鐵局得評估都市發展狀況、社會經濟關係及整體景觀等條件,朝連結大眾運輸場站、臺灣鳳梨工場、舊鐵橋濕地公園及周邊商圈之方向發展,按高雄市都市更新自治條例規定之更新單元劃定基準,自行劃定以重建為實施方式之都市更新單元,由本府依相關法規規定協助辦理。

相關連結

案件連結
資料更新日期 本專案資料最後更新於110.07.06 10:40

文件下載

類別 文件名稱 上架日期 下載
簡介 專案簡介 110.07.06 下載
專案簡報 110.07.06 下載
工作會議 會議紀錄 110.07.07 下載

推動時程

項目 日期
辦理先期規劃簽約日期 104.11.04
都市更新計畫審定日期 109.06.09
都市更新計畫發布日期 109.06.11
回到最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