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營建署辦理「政府主導都市更新成果展覽」,成果豐碩!

發布單位:都市更新組發布日期:106.01.11最後更新時間:109.12.25 17:07

內政部營建署於今日上午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1CD會議室舉辦「政府主導都市更新成果展覽」,展現公辦都更階段性成果。

營建署許文龍署長於致詞中特別提及當前政府對推動公辦都更的重視,後續將推動老舊住宅重建及社會住宅,並指出設置行政法人中央專責機構為未來推動都市更新重點工作,以期體現政府施政能量,以及與民眾共築美好家園、宜居城市的願景。

自94年起,內政部營建署開始籌劃政府主導都市更新計畫,持續輔導各地方政府推動都市更新,從都市再生的角度,配合研擬都更防災計畫,振興地方產業,活化文化資產,進行都市更新整體計畫先期檢討評估作業,補助興建關聯性公共工程,推動大面積公有土地指標型都市更新案,至今已有若干成果。然都市更新涉及各單位整合,以及私有地協商,是故專責機構的成立有其必要性及急迫性。

「政府主導都市更新成果展覽」邀請臺北市、基隆市、臺南市政府分享當前政府主導都市更新經驗及困境,以書本、影片、海報展覽及專題演講四種型式多元地呈現我國都市更新歷程及未來推動重點。本成果展覽總計吸引近180人次參加,期待透過本次展覽能與民眾、業界、學界建立更深刻的交流、互信和認識。

回到最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