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住都中心三更新案首部曲! 招商說明會隆重登場

發布單位: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發布日期:108.07.26最後更新時間:109.12.25 17:07

眾所矚目的圓山站西側、信義區兒福B1-1、B1-2等三處公辦都更案,將於8月6日(二) 假台北晶華酒店4F寰宇廳(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舉辦招商說明會,由國家住都中心說明各案內容,廣邀投資人、開發商及營運廠商參與,期藉由本次說明會交流意見,促成三案招商成功。

圓山站西側都更案位於捷運圓山站西側,隔庫倫街分成南、北兩基地,基地面積合計約9,984㎡,土地使用分區為商三特;基地範圍內公私有土地所有權人皆已同意參與本案都市更新。本案交通便捷且位於臺北市政府規劃之數位產業發展軸線上,期許該案能結合周邊宗教及文化(保安宮、孔廟、老師府及臨濟護國禪寺)、花博公園及臺北數位產業園區,導入產業活絡商機,打造北大同新興意象、引領周邊大龍峒地區都更新契機。

信義兒福基地位於忠孝東路五段北側,松信路東西兩側,B1-1街廓面積2,429㎡,採權利變換方式實施,由國家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公開徵求出資人,投資金額約10億元。基地低樓層空間規劃提供幼齡教育設施,以呼應更新地區發展策略,至於其他中心分回的部分則優先作為住宅使用,維繫既有社區紋理連鎖式的帶動周邊地區的都市更新事業。B1-2街廓面積2,717㎡,採設定50年地上權方式,公告底價公開評選實施者。開發構想配合信義及松山車站、五分埔商圈的產業規劃,配置住宅區能提供的使用類型並同步評估其他發展可能,以引導周邊的產業能量協助地區都市機能再生為目標。

回到最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