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署為持續推動「愛台12建設」之都市更新,繼日前(8/19、10/22)成功辦理二場都更招商說明會,預計於本月25日(三)於台北101大樓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臺灣地區國際招商說明會,歡迎各界蒞臨參與。

發布單位: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仲量聯行發布日期:98.11.20最後更新時間:109.12.25 17:07

 

台北, 20/11/2009 都市更新為愛台12建設重要項目之一,內政部營運署為都市更新之主管機關,為加速推動都市更新,已選定數處最具投資商機之地區優先辦理都更招商,未來除提供獎勵容積、協助地上物清理及協助公共設施闢建外,還將提供2000億元的中長期低利貸款融資協助,作為民間機構實施都更的貸款財源,以增加民間參與都更的誘因。 由於時代環境的轉變,許多早期開發的社區已不符現代生活需求,導致都市機能落後;營建署期望藉由重建及改建都市內原本低度利用及窳陋之空間,改善公共設施機能,賦予都市全新的生命與活力,達到都市永續發展的目的。政府已推動相關都市更新配套及法令修正,除了現行之都市更新條例外,尚包括縮短都市更新流程、持續檢討相關容積獎勵、定頒都市更新作業手冊、以及強制更新規定等等,以增加民間投資都市更新之誘因。自95年以來,民間自備土地的都更案已達579處,已完成共124處,估計創造經濟產值1,416億。公有土地的都更案業已釋出115處,其中85處已完成先期規劃。

營建署為持續推動民間參與都市更新,繼日前成功舉辦二場都更招商說明會,並獲得各界熱烈迴響後,將於11/25(三)舉辦臺灣地區國際招商說明會,並廣邀外資廠商參與,期提高台灣都市更新案件之國際性。會場將提供外資投資流程簡介,以及中英版案件介紹;本次將推出四件位於都市精華地區之都更案,包括「台北市中山女中南側地區(優先更新單元)」及「台北市鼎興營區(優先更新單元)」,以及位於基隆火車站前的「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碼頭(更新單元1)」案,及鄰近高雄港的「台鐵高雄港站(優先更新單元1)」,皆屬大型指標性,投資金額達新台幣25億元以上之個案;期以本次國際招商說明會,吸引外資共同參與投資都更案件,並藉以提升台灣之國際競爭力。除各案之招商條件說明外,會中亦將特別針對外資參與流程,進行介紹。說明會將於98年11月25日(三),於台北101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屆時歡迎各界踴躍參與!詳細資訊請洽營建署陳先生(02) 8771-2434 或招商顧問 仲量聯行(02)87589817。

回到最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