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新生地(大陳社區)更新單元5範圍都市更新事業案

地圖連結

為改善永和大陳地區現有房屋窳陋老舊及巷弄狹窄不利救災等情形,新北市政府依都市更新條例第12條規定辦理「永和新生地(大陳社區)更新單元5、6、7範圍都市更新事業案」公開評選實施者。
本更新案所處基地座落保福路三段、新生路66巷、95巷4弄及121巷、環河西路二段所圍街廓,更新單元5計畫面積8,804.48平方公尺,更新單元內有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永和分局交通分隊。
未來新北市政府透過都市更新分回建物作為一般住宅。

基本資料

縣市 新北市
行政區 永和區
案名 永和新生地(大陳社區)更新單元5範圍都市更新事業案
主辦機關 (構) 新北市政府
面積(㎡) 8,804.48
政府主導方式 委託實施
法令依據 都市更新條例第12條
處理方式 重建
實施方式 權利變換
預估民間投資金額(億元) 97.64

評選結果

最優申請人 統一工商綜合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評選結果 本案於民國110年04月30日公開評選實施者,於09月06日辦理資格審查,10月02日辦理綜合評選,由統一工商綜合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獲選為最優申請人。
公告招商日期 110.04.30
核定評選結果日期 110.10.05
簽約日期 110.12.21
評選結果說明 決標共同負擔比例:55.00%
預估總銷價值:174.93億元
資料更新日期 本專案資料最後更新於111.01.13 14:51

基本資料

  • 基地位置:計畫區位於永和區中正橋左側臨新店溪河堤保福路三段、新生路66巷、95巷4弄及121巷、環河西路二段所圍之住宅區。基地內有警察局永和分局交通分隊,且鄰近仁愛公園、頂溪國小及永平高中等,附近有捷運頂溪站及興建中之永和永平國小站;越過中正橋即達臺北市,整體交通便捷。

    地上物現況說明:現況建物增改建情形普遍,不乏違章建築、占用他人土地的情形,且建物老舊,鄰棟距離不足,巷弄狹窄,有影響消防救災及公共安全之虞。

土地使用

  • 土地使用分區 面積(㎡) 比例(%) 建蔽率(%) 容積率(%)
    住宅區 8,804.48 100.00 50.00 300.00
    合計 8,804.48 100.00%
    第3/9筆
  • 土地建物使用產權一覽表 土地面積(㎡) 土地比例(%) 建物面積(㎡) 建物比例(%)
    公有 4,998.68 56.77%
    私有 3,805.80 43.23%
    合計 8,804.48 100.00%

發展構想

  • 以「大河新生,城市再生」為架構,打造一座宜居、商業、共享、永續的微型城市。

初步規劃

  • 1.增加公共設施:包含變更保福路為計畫道路、於單元內設置公益設施供居民使用。
    2.改善交通動線:拓寬道路,廢止狹小巷弄,改善人車爭道亂象,並串聯全區步行空間。
    3.活絡商業:臨路側引入商業,延伸商業活動至廣場,串聯大陳全區。
    4.增加共享空間:設置街角廣場,提供社會網絡連結空間並打造新生路為綠園道。
    5.打造海綿城市:以建築工法創造保水基盤,降低極端氣候衝擊,減緩致災。

市場分析

產品定位

都市計畫變更

  • 更新單元5東側之保福路未來將配合辦理細部計畫變更為道路用地。

都市設計構想

  • 1.本案設計概念由「大河新生、都市再生」為設計主軸,運用水文具有的生命力再生孕育生活。
    2.大陳在地文化特色就屬「大陳進香」最具共鳴,展現大陳人對神明崇拜的凝聚力,每逢慶典大陳人會從台灣各地聚集於此,盛大的廟宇活動伴隨著廟會及傳統戲曲表演,凝聚力的感受尤是澎湃,大陳戲曲源自浙江紹興的傳統戲曲-越劇稱為「紹興戲」,是大陳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也是文化記憶的承載,既是生活也是情感。
    3.戲曲中富含九大元素外,服飾也是極重要的一環,其中「水袖」,令人印象深刻,飄逸的綢緞、綿延的律動感,蘊含著濃厚的情感及故事。
    4.水袖元素的設計概念於本案永和大陳新村中,希望藉由水袖的設計概念,以綿延性及波動地韻律感為主軸,讓生活在此的居民透過綢緞的意象給緊密的連結,由曲線建築造型的柔和將記憶延續。
    5.綠軸生活的串聯舊社區與新市容的轉換,更是塑造了舒適的生活場域,透過欣賞「戲曲」的想像,讓生活在此的居民既是欣賞著表演也同時演繹著戲曲,讓大陳這個地方延續著彼此的認同感及生活情感。

應辦事項

政府應辦事項 詳本案招商文件
實施者/投資人應辦事項 詳本案招商文件

開發效益

預估民間投資金額(億元) 97.64
預估民間投資項目 集合住宅
預估更新後總價值(億元) 174.93
預估實施者/投資人分配比例(%) 55.00

公共效益

留設公共設施項目 道路用地
留設公共設施面積(㎡) 811.00
類別 文件名稱 日期 下載
回到最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