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新生地(大陳社區)更新單元7範圍都市更新事業案

地圖連結 公告連結

為改善永和大陳地區現有房屋窳陋老舊及巷弄狹窄不利救災等情形,新北市政府依都市更新條例第12條規定辦理「永和新生地(大陳社區)更新單元5、6、7範圍都市更新事業案」公開評選實施者。
本更新案所處基地座落保安路、新生路24巷及53巷、環河西路二段所圍街廓,更新單元7計畫面積13687.42平方公尺,更新單元內有永成市民活動中心。
未來新北市政府透過都市更新分回建物作為一般住宅。

基本資料

縣市 新北市
行政區 永和區
案名 永和新生地(大陳社區)更新單元7範圍都市更新事業案
主辦機關 (構) 新北市政府
面積(㎡) 13,687.42
政府主導方式 委託實施
法令依據 都市更新條例第12條
處理方式 重建
實施方式 權利變換
預估民間投資金額(億元) 188.54

評選結果

最優申請人 漢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評選結果 本案於民國110年04月30日公開評選實施者,於09月06日辦理資格審查,10月02日辦理綜合評選,由漢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獲選為最優申請人。
公告招商日期 110.04.30
核定評選結果日期 110.10.05
簽約日期 110.12.28
評選結果說明 決標共同負擔比例:52.96%
預估總銷價值:344.16億元
資料更新日期 本專案資料最後更新於111.01.13 15:33

基本資料

  • 基地位置:本計畫區位於永和區中正橋左側臨新店溪河堤保安路、新生路24巷及53巷、環河西路二段所圍之住宅區。基地內有永成市民活動中心,且鄰近仁愛公園、頂溪國小及永平高中等,附近有捷運頂溪站及興建中之永和永平國小站;越過中正橋即達臺北市,整體交通便捷。

    地上物現況說明:現況建物增改建情形普遍,不乏違章建築、占用他人土地的情形,且建物老舊,鄰棟距離不足,巷弄狹窄,有影響消防救災及公共安全之虞。

土地使用

  • 土地使用分區 面積(㎡) 比例(%) 建蔽率(%) 容積率(%)
    住宅區 13,687.42 100.00 50.00 300.00
    合計 13,687.42 100.00%
    第3/9筆
  • 土地建物使用產權一覽表 土地面積(㎡) 土地比例(%) 建物面積(㎡) 建物比例(%)
    公有 6,264.85 45.77%
    私有 7,422.57 54.23%
    合計 13,687.42 100.00%

發展構想

  • 以大陳地區鄰海生活的傳承意象,打造延續在地化生活、具商業活動、居民交流開放空間及高品質建築之永和新大陳社區。

初步規劃

  • 1.提供小坪數且大量的集合住宅單元,社區內提供多量小型零售空間,提供更便利的居住環境。
    2.低建蔽率設計,爭取法定空地最大化,提供社區居民大片綠地及景觀設施,並與區域資源做串連。
    3.一樓設置外側商業設施串聯接續永和地區商業活力,社區內庭之社區型商店,保留舊有大陳社區新生路紋理,與景觀設施串聯,期以維持大陳社區的地方性活動特質。
    4.社區以超高層小家庭集合住宅類型配置為主,引入水岸景觀、底層提供大量公設空間,享受高品質的居住生活。
    5.提供市民活動中心(含禮堂及教室),提供里民集會、舉辦活動及上課等場所。

市場分析

產品定位

都市計畫變更

  • 更新單元7範圍內之文化路未來將配合辦理細部計畫變更為道路用地。

都市設計構想

  • 1.延續大陳:城市藍綠帶與舊街廓的串聯,保有原有「巷弄玩耍街坊聊天」的景象。
    2.活化再生:動線串聯至水岸公園及既有社會生活圈,打破老舊街區的固有生活型態。
    3.建構未來:綠軸連接大陳各單元至綠帶公園,與廣場的結合擴大休憩及活動空間範圍。
    4.注入新生:留設街角廣場,商店街鄰近永和住宅區側,延伸至廣場及綠園道,串聯大陳各區,引入新商業氛圍。
    5.點亮生命之火:公益設施設置市民活動中心,提供里民集會、舉辦活動及上課等場所。

應辦事項

政府應辦事項 詳本案招商文件
實施者/投資人應辦事項 詳本案招商文件

開發效益

預估民間投資金額(億元) 188.54
預估民間投資項目 集合住宅
預估更新後總價值(億元) 344.16
預估實施者/投資人分配比例(%) 52.96

公共效益

留設公共設施項目 道路用地
留設公共設施面積(㎡) 1,068.80
類別 文件名稱 日期 下載
回到最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