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舊城區再發展

地圖連結
  • 縣市區域彰化縣
    年期96
    主辦機關彰化縣政府
  • 案件類型 先期規劃
    區位彰化火車站東側,彰化舊城地區
本網站所提供之資料,均為參考,若欲得知詳細資料,請洽各主辦機關。

基本資料

計畫面積(公頃) 54.16
基地現況及發展條件 1. 彰化建城迄今已274年,長久的都市發展遺留下豐富的歷史風貌、藝術文化與特色飲食等觀光潛力資源。
2. 彰化舊城區為彰化地區之政治經濟中心,也是北彰化地區之生活服務核心,都市發展角色相當重要。
3. 近20年來彰化舊城區人口衰減近40%,市中心區產業及居住環境老化,亟待相關產業再發展及環境改善政策,避免市中心空洞化發生。
4. 舊城區擁有豐富的文化觀光資源,後續可透過相關策略性工程及重點公共設施再開發,改善空間環境,並促進都市產業發展,吸引人口回流。
5. 先期規劃階段建議兩處優先都市更新單元,南門
投資金額(億元) 9.80
更新地區名稱 彰化市舊城區都市更新 彰化火車站北區都市更新
目前辦理情形 結案
資料更新日期 本專案資料最後更新於109.12.25 11:20

文件下載

類別 文件名稱 上架日期 下載
簡介 專案簡介 99.11.26 下載
工作會議 會議紀錄 98.08.13 下載

推動時程

項目 日期
回到最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