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州廳及其附近地區都市更新事業

  • 縣市區域臺中市
    年期100
    主辦機關臺中市政府
  • 案件類型 都市計畫
    區位本案地處臺中市中心核心地區,鄰近臺中火車站,交通具便利性,富有商業、文創、文教及歷史文化氛圍,計畫透過都市更新,引入民間投資開發,達到復甦都市機能、帶動周邊地區繁榮之目的。
本網站所提供之資料,均為參考,若欲得知詳細資料,請洽各主辦機關。

基本資料

計畫面積(公頃) 4.70
基地現況及發展條件 本案前經市府96年6月公告劃定更新地區(屬於第二市場地區更新地區範圍),臺中市政府、臺中市議會及其他相關行政機關於 99 年底陸續遷出,為避免行政機能抽離,而加速舊市區衰敗,故臺中市政府辦理「臺中州廳及附近地區都市更新計畫」,在兼顧文化資產保存與地區發展前提下,期藉由都市空間機能轉換,進行空間改造並導入新的都市活動,加速舊市區復甦。
更新地區名稱 第二市場地區更新地區
目前辦理情形 結案
資料更新日期 本專案資料最後更新於109.12.25 11:20

文件下載

類別 文件名稱 上架日期 下載
簡介 專案簡介 107.10.17 下載

推動時程

項目 日期
主要計畫核定日期 107.10.17
回到最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