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訂閱

甚麼是RSS

RSS的英文全稱是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是一種透過XML(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特性所制定的格 式,讓網站的管理者可以把網頁內容傳給訂閱戶。這是個有點像電子報和新聞群組(Newsgroup)的東西, 但是賦予讀者更大的自訂能力和更豐富的資料。
當您「訂閱」RSS後,透過RSS閱讀軟體會將最新發佈訊息,主動推送 (push) 到您的面前,讓您一目 了然掌握最新異動資料。

如何閱讀RSS

您必須先安裝RSS閱讀軟體。您必須先安裝RSS閱讀軟體,網路上有許多免費或試用版之閱讀軟體供下載使用,請參考您所安裝的RSS閱讀軟體使用說明。某些瀏覽器也有內建的RSS閱讀功能,也請參考您所使用的瀏覽器RSS閱讀功能說明。

如何取得免費 RSS 閱讀軟體?

在下列網站中可以下載安裝免費或試用版的 RSS 閱讀軟體。

如何訂閱都市更新入口網RSS訊息:

都市更新入口網目前提供「都更訊息」、「活動訊息」、「案件訊息」、「系統公告」、「新聞稿」的RSS訂閱服務:您只需要在 RSS圖示上,按滑鼠右鍵,然後選擇「複製捷徑」,再將此捷徑複製到您的RSS閱讀軟體中。
或是點選 RSS後,複製網址列出現的網址到您的RSS閱讀軟體中。

  • 都更訊息RSS
  • 活動訊息RSS
  • 案件訊息RSS
  • 系統公告RSS
  • 新聞稿RSS

回到最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