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鶯歌火車站周邊都市再生委託規劃暨配合辦理都市計畫變更案

地圖連結
  • 縣市區域新北市
    年期107
    主辦機關新北市政府
  • 案件類型 先期規劃
    區位以鶯歌火車站周邊生活圈(約300公尺)為範圍,提出鶯歌火車站周邊地區都市再生空間策略,面積約23.9公頃。
本網站所提供之資料,均為參考,若欲得知詳細資料,請洽各主辦機關。

基本資料

計畫面積(公頃) 23.00
基地現況及發展條件 新北市近年來積極推動大眾運輸系統之發展,捷運三環三線與既有公路及軌道運輸形成完善的交通系統,逐漸改變民眾生活與就業活動範圍,亦帶動火車站周邊都市空間結構調整及轉型機會。
鶯歌火車站是新北市境內除板橋火車站外,另一個鐵路與捷運路網交會的車站,車站旁現有倉儲區係配合鶯歌地區早期運媒製窯的貨物集散功能而劃設,因應產業型態改變,原有的貨物轉運需求已消失,轉型以發展通勤及觀光旅遊為主,致倉儲區現況多閒置或僅供汽機車臨時停放。
因應三鶯線設站於鶯歌火車站旁,火車站周邊之土地使用及都市空間發展定位,均需配合使用現況及未來捷運場站設置後之發展需求,重新提出空間策略及土地使用建議,以調整鶯歌火車站及周邊地區之都市機能、轉化土地使用,開啟鶯歌火車站周邊地區之活化與再發展。
目前辦理情形 進行中
目前辦理情形說明 預計108年完成規劃作業。
資料更新日期 本專案資料最後更新於109.12.25 11:20

文件下載

類別 文件名稱 上架日期 下載
簡介 專案簡介 108.08.06 下載
專案簡報 108.08.06 下載

推動時程

項目 日期
辦理先期規劃簽約日期 107.11.22
回到最上層